close

  劉翔電梯被“困”6分50秒
  遇追訪顯現4種本色,希望能回到跑道
  南都訊 記者王道斌 安小慶 發自北京 昨日上午11點07分,一身綠色運動羽絨服裝扮的劉翔委員經過了安檢通道,劉翔快速跑向了停靠在一樓的7號電梯,記者沒有放棄追逐,跟著他擠進電梯,劉翔很快被擠到角落動彈不得。
  電梯乘客劉翔 電梯要超載了
  有記者向劉翔提問,“你對今年兩會的期待是什麼?”劉翔委員才開口,“電梯都要超載了”,並重覆了兩遍,建議記者註意安全。“我自己帶了份提案來,希望田徑運動能真正為全民健身所服務吧”。此時被一名粉絲記者向他索要簽名,劉翔答應了。其他記者繼續提問:“劉翔,霧霾天時你還會去鍛煉嗎?”
  委員劉翔 提案是自己調研撰寫的
  電梯記者七嘴八舌地提問,對於會否全程參會,他表示肯定。“前幾年,這個時候正好是賽季,而今年我主要在國內,肯定會全程參會。我作為一名委員,應該履行好委員的義務”。劉翔同時回應了早些年對於現役運動員不能履職參會的批評。“在履行委員職責時,如果與具體賽事相衝突的話,請大家諒解。作為來自體育領域的代表(委員),我希望能夠真切地為大家做些事情。”他表示,今年的提案,是自己調研和撰寫的。
  叔叔劉翔 小學生來“搭救”
  “請大家先讓我回去吧,我的腳傷已經好多了,剛剛還去體育總局訓練了,因為下午要開全體大會。”劉翔特意提到了自己的競技狀態恢復情況,“下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再一次回到跑道上。”但還沒有考慮是否參加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奧運會,“關鍵是把現在做好。”在劉翔被堵在電梯里動彈不得、被迫接受訪問之時,電梯外面還有很多擠不進來的粉絲在高聲喊叫他的名字,一個小學生記者高喊:“劉翔叔叔,我來救你!”
  運動員劉翔 我在室內訓練
  此時電梯內的問題又繞到了空氣上。“3日北京的空氣質量指數是300以上。這樣的空氣條件下,你們運動員還要室外訓練嗎?”劉翔用一句“我在室內訓練”引來一片笑聲,他又幽幽補充道“我出去不戴口罩,我已經被強化了……”劉翔接受的最後一個提問,留給了一位小學生記者。孩子的提問還是和霧霾和運動有關。劉翔慈祥地告訴小朋友:“霧霾嚴重時,你們可以在室內打打乒乓球、羽毛球,在室內跑跑步,做些游戲都挺好的。”
  電梯已經暫停近7分鐘,聽到警報聞訊趕來的會場安保人員奔到了電梯口,勸退了眾記者。南都記者錄音時間提示,前後一共6分50秒。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