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時報訊(記者 韋英哲 實習生 張殷) 昨日,廣東省2015屆高校理工類畢業生招聘會在華南理工大學東區體育場舉行。現場360多家企業提供近萬崗位,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機械製造類、電氣機電類、化工材料類等。
  此次是華南理工大學繼11月中旬綜合類招聘會之後舉行的第二場招聘會。但招聘會現場人氣卻不是很旺,求職學生主要集中在大中型企業攤位前。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抱團招聘的主要有來自深圳龍崗區的60家和佛山市的100家企業。深圳地區幾家知名企業憑藉其對外優勢與區位優勢吸引眾多的應聘者排起了長龍,而其他企業面試者則是三三兩兩。佛山企業的攤位前略顯冷清,有企業一上午才面試了4個人。
  記者瞭解到,佛山公司與廣深等一線城市相比薪酬偏低,這也是佛山企業招聘攤位人氣不足的因素之一。
  據佛山人事部門相關人員介紹,佛山地區崗位缺口主要是集中在裝配製造業。“雖然起薪較低,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大部分應聘者則表示,就業地首選廣州深圳,然後才會考慮珠三角的二三線城市。  (原標題:佛山百企求賢 學生興趣寥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