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廣州日報訊 12月4日,省長朱小丹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全面深化愛國衛生運動的實施意見》和《廣東省家禽經營管理辦法》等。
  會議指出,全面深入開展城鄉愛國衛生運動,對優化城鄉人居環境,有效遏制傳染病流行,提升全省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全面深化愛國衛生運動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堅持政府組織、部門協作、全民參與、屬地管理、科學治理、社會監督,以促進人民身心健康為根本,認真落實“三個一”環境衛生整治制度(全省每年4月組織開展一次“愛國衛生月”活動,街道(鄉鎮)每月組織一次清除衛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為主的統一清掃行動,各單位每周組織開展一次環境衛生大掃除),強化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治理;加強監督管理,提高重點單位、重點部位的環境衛生水平;以衛生防病為核心,強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大力開展宣傳活動,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愛國衛生運動的良好氛圍。力爭用3年時間,建立健全全面深化愛國衛生運動的長效機制和衛生創建評價機制,進一步完善科學的病媒生物防制體系,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和傳染病的發生流行,使全省所有城市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達到國家標準,城鄉人居環境質量得到整體提升。會議強調,要明確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主體責任,強化督促落實。
  會議指出,我省是家禽養殖和消費大省,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家禽產業轉型升級,切實加強活禽市場管理很有必要。(下轉A8版)
  朱小丹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緊接A1版)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家禽經營管理辦法》。該《辦法》明確了家禽經營管理模式,規定了活禽經營、生鮮家禽產品的生產經營管理制度、監管部門的安全防範措施以及法律責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提請審議《廣東省城鄉生活垃圾管理(草案)》的議案和《廣東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草案)》的議案,將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符信)  (原標題: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愛國衛生運動和加強家禽經營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