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9日,多次騷擾孕婦的賈某在公安蓮湖分局接受訊問 華商報記者 張傑 攝尾隨、攔截孕婦,搭訕中乘不備,突然衝著孕婦肚子就是一拳……近日,多次在街頭襲擊孕婦的賈某被蓮湖區檢察院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提起公訴。在庭審時,賈某表示真誠悔過。
  二府街十字、西門附近、北大街多處發生孕婦遭襲擊事件
   “當時我正過馬路呢,沒有任何徵兆,一名男子突然一拳就砸在我肚子上。”3月19日,周女士從二府街十字過馬路,沒想到剛走到路中間時被人打了一拳。打人男子隨後逃跑。
   周女士說,由於事發突然,天氣也不好,她沒看清男子樣貌。但她記得,跑到馬路對面的男子還隔著馬路用挑釁的眼神看她。周女士隨後報警,併在警方幫助下調取了事發路段的監控。經醫院檢查,除了有輕微的內出血外,胎兒沒有異常,她這才放心。
   此事曝光後,又有多名孕婦聯繫周女士,稱有相同遭遇。
   “有一個媽媽聯繫我說,去年2月份,她在省婦幼保健院附近被襲擊了肚子,後來在交大二附院附近又正巧碰到那個人了,也是挺嚇人的。”周女士說。
   另一位女士說,今年3月12日她也遇到過“疑似男子”的騷擾和尾隨。當時她正在過馬路,一名男子突然問她懷孕幾個月了,她沒搭理,對方嘴裡一直嘟囔著“小心點”,她嚇得趕緊上了公交車。
   3月21日,西門附近又發生了孕婦被襲擊事件。
   3月22日下午又是一起。張女士和三名同事在北大街同行時,被一名男子一路尾隨,並差點被襲擊。張女士說,當時她們正準備上樓,突然被該男子堵在了門口,正準備伸手打她肚子時,被單位保安呵斥才縮回了手,並迅速跑掉。
   經過孕婦們溝通,發現襲擊她們的男子有著相同的體貌特征:40歲左右、體型偏瘦、分頭、穿著邋遢、有點對眼、身高約1.7米;作案方式也幾乎相同:多選擇獨行孕婦,或搭訕、或尾隨、甚至當面言語威脅,有時則毫無徵兆突然襲擊。該男子多選擇在北大街、省婦幼保健院、西安交大二附院以及西門和西稍門附近作案。
  尾隨孕婦伺機再度作案 嫌疑人被民警抓獲
   針對這起系列騷擾孕婦案,陝西省及西安市各級領導極為重視,迅速從西安市公安局刑偵局和公安蓮湖分局、新城分局、碑林分局抽調精兵強將,組成專案組,並通過官方微博向社會徵集線索。
   同時,專案組對案發地周邊的群眾、目擊者和受害者進行逐一走訪,併在北大街、西大街、西門等重點地區及背街小巷進行布控守候;對重點地區的巡邏防控部署,嚴防此類案件再次發生。
   3月29日下午,民警在西門裡布控時發現一名與嫌疑人體貌特征極為相似的男子,隨即重點跟蹤。
   果然,該男子又在搭訕一名孕婦,未果後,又尾隨另一女子到西門外的環城西苑,伺機作案時被民警抓獲。經警方訊問,犯罪嫌疑人是41歲的西安男子賈某,家住蓮湖路附近,沒有工作,離了婚,母親已去世,與父親以及10多歲的孩子一起生活。2012年5月,賈某曾在灞橋區冒充交警進行罰款被抓,隨後因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和軍警人員被警方行政拘留過。
  疑犯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提起公訴
   昨日,華商報記者從蓮湖區檢察院瞭解到,該案已於近日開庭審理。蓮湖區檢察院指控,2013年4月至今年3月期間,被告人賈某因婚姻不幸,心靈受創,多次在西安西大街、北大街、北門等地尾隨、攔截過路孕婦,拍打、觸摸孕婦肚子,使多名被害人受到不同程度驚嚇,對其身心帶來損害,嚴重影響了社會公共秩序,社會影響惡劣。公訴人認為,賈某的行為已涉嫌尋釁滋事罪。
   據辦案檢察官介紹,因婚姻家庭問題,賈某心理出現問題。
   據賈某交代,一次他偶然撞到孕婦肚子後,覺得刺激,就經常在醫院較為密集的北大街等地尋找機會與孕婦搭訕,並突然襲擊。一名孕婦曾在大街上認出襲擊她的賈某,孕婦丈夫憤怒之下將賈某打了一頓。但之後,賈某仍未收斂。
   庭審中,賈某表示真誠悔過,並稱吸取教訓,接受懲罰,回歸社會後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此案將擇日作出宣判。
   近年來,孕婦遭到不法侵害的案件屢有發生,檢察官也提醒“準媽媽”們,儘量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產檢,遇到陌生人靠近應做好自我保護,遭到不法侵害應及時報警或求助路人。
   華商報記者 寧軍 通訊員 呼家鈺  (原標題:街頭頻頻襲擊孕婦肚子 疑犯庭審時表示真誠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