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喝喜酒後失蹤遇害》追蹤
  父親大義舉報 嫌犯落網
  嫌犯王冶
  江蘇省泰州市公安局8日證實,涉嫌殺害揚州7歲女童的犯罪嫌疑人王冶(男,56歲,泰州市海陵區人,身高1.68米左右,身材偏瘦),已於當天11時50分許,在泰州市薑堰區橋頭鎮被警方抓獲,舉報人為嫌犯父親,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綜合
  嫌犯指認犯罪現場
  自製土炸葯爆炸被髮現
  據記者瞭解,王冶是在薑堰區橋頭鎮楊院村的田間被抓的,該村距7歲女童被害地點華港鎮有18公里左右。 楊院村村書記劉礎告訴記者,王冶的遠房表哥家就在楊院村,6號下午王冶來到其表哥家中,並住了一夜。“他的表哥並不知道王冶犯事兒,並沒有報警”。而村裡人也不知道犯罪嫌疑人來到村裡,“7號晚上查看監控發現他來過里。”
  8日上午11時,王冶在楊院村裡的魚塘邊被村民劉光林發現,隨後其與聞訊趕到的公安人員一起將王冶抓獲。劉光林說,上午他聽到魚塘附近有爆炸聲,一開始以為是炮仗,驚動了周圍的村民。劉礎稱,爆炸聲系嫌疑人自製土炸葯所致。劉光林表示,他當時看到了魚塘附近有人,“之前從新聞上,我也看到過通緝令,覺得跟犯罪嫌疑人長得很像,就去追了”。
  嫌犯與被害女童互不相識
  據泰州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經初步瞭解,犯罪嫌疑人王冶與女童不相識,系趁喜宴混亂期間將女童哄騙帶走並實施侵害,具體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10月3日下午,揚州一7歲女童跟隨家人到泰州親戚家參加婚禮時失蹤,6日傍晚,警方在泰州市薑堰區華港鎮一河邊發現該失蹤女童遺體,證實其被害。案發後當地公安機關抽調近百名警力,對案發區域全面排查走訪,最終將躲藏在橋頭鎮的犯罪嫌疑人抓獲。
  系“臨時起意”侵害女童
  根據泰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10月3日,女童隨家人到泰州市薑堰區華港鎮親戚家參加婚禮。56歲的王冶看到女童與一群孩子在一旁玩耍,臨時起意冒充女童父母的熟人,趁喜宴混亂騎電動車將女童哄騙帶走,在實施侵害後棄屍華港鎮一河邊。6日傍晚,警方在泰州市薑堰區華港鎮一河邊發現該失蹤女童遺體,證實其被害。
  “此類案件在當地雖屬偶發事件,但應當引起相關部門和家長高度重視。”泰州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的年少無知和防備性不強的特點,實施哄騙和侵害,加上現場場面混亂,孩子監護人毫無防備,容易發生類似事件。
  據警方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記錄,也沒有精神問題,更多是一種臨時起意,防範確實有一定難度。
  反思
  據新華社電 梳理近期未成年人遭遇“意外”的案例,受害人多為缺乏父母監護的農村留守兒童、城鄉流動兒童、離異家庭子女等。有關檢察機關的案件調查顯示,在全部未成年被害人中,六成是留守兒童和流動少年。
  多起案例表明,作為孩子守護神的父母或臨時監護人,卻頻頻因一時疏忽,犯下大錯,讓真實版《親愛的》在生活中上演。尤其是一些獨居留守兒童遭到意外,背後就是父母的監護意識缺失和法律意識淡薄。上海政法學院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主任章友德認為,一方面學校要有重點地教會孩子安全技能,另一方面村居、街鄉鎮、家長都應切實擔當起培養未成年人安全意識的責任。  (原標題:父親大義舉報 嫌犯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