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健(左三)在畫展上與國外的雕塑家們合影。
  本報記者 陳薇 攝
  本報10月1日訊(記者 陳薇)今天,是新中國65歲生日。長沙洋湖濕地公園,游客如織。公園科普館正在舉辦“首屆洋湖國際雕塑節”,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雕塑家展出50件代表作。與此同時,“油畫‘人性與愛’李自健美術館預選作品展”也在科普館亮相。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省文聯、長沙市人民政府、湘江新區管委會主辦,李自健美術館理事會等承辦。省文聯主席譚仲池出席。
  著名旅美畫家李自健展出了“人性與愛”系列油畫作品中的90餘幅代表作。走進展廳,映入眼前的是長逾5米、寬近2米的大幅油畫《龍的傳人》,畫面中描繪的是激烈、動感十足的賽龍舟現場,打著赤膊、揮舞著船槳、奮力向前划行的賽手們,抿緊著嘴唇,目光堅毅地望著前方,給人無限力量。還有讓人倍覺溫暖的《母女》系列、《祖母》系列,透著濃郁農村氣息的《鄉土》系列、《牛童》系列。
  19位國際雕塑家觀賞李自健畫作之後,紛紛豎起大拇指。他們認為,這些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的藝術精品,傳遞給觀眾的是畫家對鄉土、父老鄉親和祖國深情的愛,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據瞭解,由李自健本人出資興建的“李自健美術館”將於2017年在洋湖附近建成。李自健表示,這將是一座非營利的公益性藝術館。  (原標題:李自健美術館 預選作品展亮相洋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