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吳廣宇 65歲的老人將獲每年免費體檢,成年男性吸煙率控制在60%以下;人均每日食鹽攝入量低於8克……這是番禺區為提升本區居民健康而定下的目標,計划到2016年前完成上述一系列目標。
  番禺區修訂了《健康番禺行動計劃(2013-2015)》,這份總長度3萬餘字的計劃,涵蓋疾病預防、全民健身、婦幼保健、老人頤養等十大工程。
  其中,要求定期向居民提供免費體檢,65歲以上老人達到每年一次體檢,將體檢結果錄入數據庫,建立全區健康檔案。
  建立居民健康檔案已非新鮮事,此前各區各醫院都分別做過摸查,但由於數據殘缺、重覆嚴重,番禺區擬進行健康檔案數據清洗,對原區域衛生信息平臺上的健康檔案、婦幼檔案、慢性病專檔等數據進行清洗。包括對106萬份電子健康檔案,2000多萬份門診記錄進行核查歸檔,納入雲儲存系統內。
  番禺區還計劃建慢性病防控示範區。目標是示範區人群慢性病知識知曉率達到70%以上;自我血壓水平知曉率達到70%以上,自我血糖水平知曉率達到30%;成年男性吸煙率控制在60%以下;人均每日食鹽攝入量低於8克;平均每天運動量6000步以上的成年人比例達到35%以上。  (原標題:2016年前,讓四成男人不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