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曉軍 崔童 田進 崔文一 劉紅娟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18 10:05:08 [提要]8月13日凌晨3點,淄博張店金晶大道一家銀行自助取款亭內,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吸食毒品之後產生了幻覺,拿著刀,拿著汽油,一會揚言要自殺,一會又聲稱說要自焚。民警趕到現場,緊急處置。
  齊魯網8月18日訊(記者 張曉軍 崔童 田進 崔文一 劉紅娟)8月13日凌晨3點,淄博張店金晶大道一家銀行自助取款亭內,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吸食毒品之後產生了幻覺,拿著刀,拿著汽油,一會揚言要自殺,一會又聲稱說要自焚。民警趕到現場,緊急處置。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當時情況危急,張店武警、消防、醫療等部門都先後趕到待命。民警發現,這名鬧事的男子姓張,東北人,是一名吸毒人員,而且這名癮君子吸毒之後鬧事已不是第一次了。讓民警感到危險的是,張某手裡除了有把刀之外,還有一瓶液體。
  這名男子隨時都可能持刀自殺或者點火自焚,現場民警迅速分成幾個工作組,應對隨時可能出現的危險。
  處置組民警全副武裝頂在最前方,做好隨時處理突髮狀況的準備。心理疏導組民警開始和這名男子進行談判。

  視頻截圖:警方與男子交談勸導
  民警對男子進行了交流勸導。
  男子稱:“你們都拿槍逼我。”
  警方勸說:“沒有,你還沒有到那個程度,第一,你沒有傷害別人,所以我們也不會對你下手。知道吧,給你個機會,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放下凶器。”
  談判期間,這名男子情緒幾次出現激動,多次持刀要自殺,威脅民警不要靠近。為了進一步加大思想攻勢,現場民警特意安排一名東北籍巡防隊員繼續做勸解工作。

  視頻截圖:警方上前送水
  巡防隊員與嫌疑人對話:“老張,我把水給你放這裡了。我放這兒,你開開門拿進去,行吧。”
  這名男子喝了民警遞過來的礦泉水之後,情緒逐漸開始平靜。
  說時遲那時快,現場民警找準機會迅速上前衝進隔斷,立即將嫌疑人控制。

  視頻截圖:民警將嫌疑人抓獲
  民警現場搜出三把刀具和一瓶液體,而這名男子手中的液體並非汽油,只是普通的洗潔精。因為涉嫌影響公共安全,這名男子目前已經被刑事拘留。(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