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分報北大有把握?過600分報考哪些一本院校更靠譜?2014河南高招咨詢會現場,省內外高校根據河南理科一本線547分、二本線476分,文科一本線536分、二本線483分和各校去年招生情況,給出了今年的“參照意見”。不過,這也不是實際投檔及錄取分數線。
  為了方便查詢,我們把各高校按照首字母進行了排序。□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趙媛 記者 高冬麗
  【北京大學】
  理科前200名、文科前50名,可以報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理科前1000名報北航希望較大。
  河南咨詢電話:13215999583、13215999657
  【北京師範大學】
  文科高出一本線60~80分,理科高出一本線50~60分有希望。
  【北京郵電大學】
  去年在河南錄取的理科最低分為578分,高出一本線73分;文科最低分523分,高出一本線4分,今年預計和去年相當。
  【北京林業大學】
  文科高出一本線35分、理科高出一本線35分,可以沖一下。
  【北京交通大學】
  理科超一本線60分、文科3000名以內,都可以沖一衝。
  【北京理工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100分,有希望被錄取。
  【北京科技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60多分、文科高出一本線30多分,可以報考。
  【北京外國語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84分左右,文科高出一本線55分左右可能被錄取。
  【東南大學】
  理科3800名以內、635分以上報考較有把握,630分可以沖一下。文科1000名左右較有把握。去年東南大學在河南錄取理科最低分590分(高一本線85分),文科最低565分(高一本線46分)。
  【電子科技大學】
  理科高一本線80分,名次在8000~9000名,文科高一本線40多分,可以報考試一下。
  【東北林業大學】
  文理科均高出一本線20分的考生報考有希望被錄取。
  【復旦大學】
  2014年復旦大學在河南計劃招生65人(包括提前批和貧困定向扶貧計劃),其中文科17人,理科48人(包括醫學院20人)。此外,已錄取10名保送生。
  理科500名以內,文科150名以內,報複旦大學希望較大。去年該校在我省錄取理科最低641分(高一本線136分),文科608分(高一本線89分),醫科632分(高一本線127分)。
  復旦大學河南招生組熱線電話:(0371)69158665、69158657
  【廣州大學】
  今年在河南招生112名。文科超一本線10分,理科超15分,可以報考。
  【廣州醫科大學】
  在河南只招理科生,今年超一本線41分可以報考試試,報臨床醫學專業,至少要超一本線45分。
  【國際關係學院】
  文科高一本線30分,理科高一本線50分可以報考。
  【華中科技大學】
  在我省計劃招505人,幾乎涵蓋文理科所有專業。理科高一本線70~80分,文科高一本線40分,報考華中科大有希望。
  【華中農業大學】
  文理科高一本線20~25分,可以試試,如果文科高一本線30分,專業可選擇的自由度相對較大。
  【華中師範大學】
  提前批次文科高出一本線30分,可以試試;本科一批,文理科需要高出一本線30~40分。
  【華北電力大學】
  理科北京校區需要高出一本線60分,保定校區需要高一本線50分。文科北京校區需要高出一本線30多分,保定校區需要高出一本線20多分。
  【華南理工大學】
  在河南招生161人,去年理科錄取最低分高一本線79分,文科高一本線42分。
  【華東理工大學】
  理科高一本線60分以上、文科高一本線30分以上,可以沖一衝。
  【華東師範大學】
  去年錄取的理科最低分超一本線65分,排名在8800名,文科超一本線53分,排名在1000名以內,今年和去年相當。
  【華東政法大學】
  文科超一本線32分、理科超35分,可以報考。
  【華僑大學】
  今年計劃在河南招本科一批170人,包括文史類34人,理工類119人,藝術(文)17人。今年理科超一本線20分、文科超一本線15分,可以報考試試。
  【湖南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60多分、文科高一本線50分,報考希望較大。
  【哈爾濱理工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50分,文科高出一本線10分,有望被錄取。
  【哈爾濱醫科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40分可報考一些冷門專業,高出一本線60分,可以挑選一些好專業。文科高出一本線30分,有希望被錄取。
  【吉林大學】
  作為在我省的招生大戶,吉林大學今年在河南招生770人,其中文科87人,理科683人。理科超一本線60分、文科超一本線60分,報吉林大學較有希望。
  學校咨詢電話:15943017651
  【暨南大學】
  去年在河南錄取的理科最高分為580分,最低分552分,文科最高分573分,最低分554分,超一本線60~70分比較有希望。
  【江南大學】
  理科排名17000名以內、文科排名3200名以內,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南京大學】
  理科前750名、文科前230名,報考希望較大。
  【南開大學】
  今年計劃在河南招生146人。文科600分以上,理科640分以上有希望。
  【南京理工大學】
  文理科超一本線60分左右,都可以試試。
  【南京郵電大學】
  去年錄取的理科生超一本線36分,文科超一本線5分,今年達到這個成績,可以報考試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理科1000名以內、文科3000名以內,報考有希望。
  【南京農業大學】
  理科高出一本線26分、文科高出一本線20分,有希望被錄取。
  【南昌大學】
  文科去年超一本線19分,理科超一本線37分,今年學生分數如果達到這個標準,可以報考試試。
  【南方醫科大學】
  去年學校理科錄取最低分超一本線34分,文科超4分,今年可參考這個分數報考試試。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北大等74所高校給出預估分數線 理科前200可報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