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2月18日,烏克蘭基輔,市區發生了新一輪的激烈衝突。圖片來源:Efrem Lukatsky/東方IC
  原標題:烏克蘭首都基輔衝突再起 烏當局實施“清場行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晶晶):前兩天,烏克蘭反對派剛剛撤離基輔市政廳,當局宣佈“大赦法”正式生效,各方以為烏克蘭局勢緩和的曙光初現。然而,18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風雲突變,警察與反對派示威者在議會大樓附近街區發生激烈衝突,烏克蘭強力部門當晚對反對派抗議者大本營--獨立廣場進行“清場行動”。
  烏克蘭警方與抗議示威者18日的衝突持續了整整一天。當晚,烏強力部門包圍反對派抗議示威者的大本營--基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使用聲光彈、發煙罐等進行清場行動,試圖驅散聚集在那裡的示威人員,示威者則以燃燒瓶、爆竹等還擊。獨立廣場上火光衝天、濃煙瀰漫,多個帳篷被燒,抗議示威者的現場演講聲音與爆竹聲、爆炸聲混夾在一起,還有廣播聲音,呼籲“婦女和兒童趕快撤退”。
  目前,清場行動還在繼續。當天深夜反對派領導人克利奇科和亞採紐克前往會見總統亞努科維奇。據烏克蘭衛生部表示,截止到當地時間晚上11點,當天衝突一共造成11名示威者死亡,221人受傷。而有當地醫生則表示,已經有上千人受傷。烏克蘭內務部也表示,共有將近300名警察受傷,7名警察死亡。基輔市所有市政部門以及醫院等都在24小時全力運轉,為傷員提供救助。
  18日原本是烏克蘭議會本周例行會議召開的第一天,當天上午,大約幾千名抗議示威者手持盾牌,戴著面具和木棒,列隊前往議會大樓附近進行抗議示威活動,為議會大樓內的反對派議員助威,要求“恢復2004年憲法”。烏克蘭警察和特種部隊當天在通往議會大樓的幾個街區的入口也都加強了戒備。隨後,示威者中的激進人員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在議會大樓附近的幾個街區以及馬林公園裡,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點燃汽車輪胎或者用於封鎖道路的貨車,警察和“金雕”特種部隊人員則用催淚瓦斯、聲光彈、橡皮子彈以及消防車噴出的水柱等進行還擊,驅趕示威人員,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當天再度濃煙瀰漫,陷入混亂之中,基輔地鐵當天下午也全線暫停運營,理由是“可能會出現恐怖襲擊”,基輔市交通幾乎陷入停滯狀態,堵車十分嚴重,基輔進城道路當晚也全部封閉。在當天的衝突中,示威者重新占領了不久前剛剛撤離的基輔市政廳,並且一度占領執政黨地區黨總部大樓,隨後,當天下午,烏克蘭“金雕”特種部隊展開反攻,從各個方向擊退示威人員,將他們從地區黨總部大樓中驅趕出來,並將他們擊退到了獨立廣場方向。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