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5日電 歡快的節奏、酷炫的舞步、新穎的畫面……24日晚7點,正值春節來臨之際,一群環保志願者創意的“快閃”活動在北京西單大悅城上演。活動現場,一群洋溢著青春活力的年輕人聚集到一起,用極具時代感和創意感的快閃方式,舞動青春,歌唱環保,呼籲市民“清新過節少放煙花”,向廣大市民展現了年輕人的“環保年Style”。
  所謂“快閃”,就是一群人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通過特定的方式集合在一起,做出形象各異的造型,然後迅速分散。本次西單大悅城快閃完美結合了時尚、歌舞與環保因素,成為當下年輕人表達青春激情的一種新方式。
  這種新穎的活動形式,向市民傳達了一種“時尚、環保、創意”的生活態度,吸引了市民的廣泛關註,號召更多人加入到保護環境、凈化空氣的行列之中,推廣了健康生活、綠色環保的理念。
  對於此次 “少放煙花”的“快閃”公益活動,北京環保宣傳中心的領導也表示,對於環保志願者自發組織的這類形式新穎的宣傳環保的公益行動,非常歡迎也大力支持,同時也歡迎廣大市民有好的創意積極建言獻策,能夠讓更多的公眾廣泛參與到環保公益行動中來。
  根據北京市環保局提供的空氣質量監測數據顯示,幾乎每年的除夕和正月十五夜間都會出現明顯的污染濃度高峰。除夕夜零點到一點PM10全市平均小時濃度最大值可達到1000微克/立方米,是除夕夜18點時濃度的10倍。如果趕上不利的擴散條件,污染可能會持續幾十個小時,並且對沒有燃放的區域也會帶來影響。
  鞭炮和煙花燃放時會產生大量煙塵,當中釋放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有毒氣體,產生金屬氧化物等顆粒煙塵。這些氣體和煙塵瀰漫於空氣中,使空氣渾濁,誘發呼吸道疾病。(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快閃活動助力環保年Style 呼籲北京市民少放煙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