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國媒體報道,德國和美國1月14日表示,兩國之間旨在達成“不監控”協議的努力仍在進行,尚未擱淺。德國總理可能應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邀請訪問美國。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14日表示,美國和德國仍然在就無間諜協議進行談判。當天晚些時候,德國總理默克爾說“談判仍在繼續”,但雙方存在分歧;德國聯邦情報局(BND)表示談判“仍在繼續”。
   德國政界和媒體對談判進程並不滿意。《南德意志報》14日援引德方談判代表的話說“我們一無所獲”,無間諜協議也註定失敗。包括高級政府、情報官員在內的德國談判代表也通過北德廣播電臺(NDR)表示,對談判進程感到失望。德國原本期望迅速和美國達成無間諜協議,但美國遲遲不願配合,拒絕做出不再監控德國政府和官員的承諾。一位匿名的德國高官直言:“美國人騙了我們。”德國保守派政客斯特凡?邁爾也通過德國《時代在線》說:“美國和我們聯繫再緊密,也要拿經濟製裁威脅它。”
   《明鏡周刊》也評論說,去年自信滿滿的德國如今愁雲密佈,和美國達成協議並不現實。美國監控默克爾一事2013年6月曝光,德國政府隨後派往美國的代表空手而歸。德國國內反對派也把無間諜協議提上了議會的日程,向政府施壓。默克爾已經接受了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提出的訪美邀請。如果不想一無所獲,默克爾就得親自出馬和奧巴馬談判。
   (來源:中國日報網?王琦琛?編輯:信蓮)  (原標題:德美“不監控”協議仍在談判 默克爾可能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b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